惠州博羅加碼打造現代產業集群

2021-03-02 02:26
來源:香港商報

 惠州市人大代表、博羅縣縣長謝遠區昨日(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博羅將樹立「產業為王」的思維,堅持資源向產業聚集、精力向產業聚集、人口向產業聚集,全力走好產業集群化的路子,加速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產業發展能級。

 據介紹,截至2020年年底,博羅全縣有規上工業企業698家,數量位居全市各縣區第一,規上工業總產值接近1000億元。

 為搶抓新機遇,構建發展新格局,謝遠區認為,應發揮好深圳正威國際集團落戶博羅的五個「5」亮點和「世界單體最大銅杆製造基地、世界單體最大鐵路導線基地」等亮麗名片以及台鈴電動車等「鏈主」企業作用,大力開展以商擇商、全鏈條擇商,力爭在已落戶18家銅產業相關企業和一批電動車企業的基礎上,再引進一批強鏈補鏈項目,並全力支持現有企業擴大產能,做大做強兩大產業集群。

 在園區建設上,謝遠區透露,將借鑒廣州開發區、東莞松山湖高新區等園區開發建設經驗,創新園區管理體制機制,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和政策體系,加強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和土地收儲整備,以更大力度建強建優博羅智能裝備產業園、龍華電動車產業園等園區。

 同時,博羅將加大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速推進益利素勒、綠佳電動車、夢科園智谷、南網大灣區數字產業園、艾美集團、鑫瑞醫療、南方科技大學產業轉化基地等項目落地建設,努力打造項目建設灣區速度的惠州樣本。(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