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萬英鎊成交!「丘吉爾最重要畫作」在倫敦拍出

2021-03-02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月1日,英國已故首相丘吉爾一幅著名畫作在倫敦一個拍賣會上以逾820萬英鎊拍賣成交,刷新丘吉爾畫作拍賣紀錄。

 油畫作品《庫圖比亞清真寺宣禮塔》(Tower of the Koutoubia Mosque)當天在拍賣行佳士得現代藝術晚間拍賣上以8285000英鎊成交,遠高於預期的150萬英鎊至250萬英鎊。

 丘吉爾1943年1月邀請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一起到摩洛哥(Morocco)城市馬拉喀什(Marrakesh)看日落,之後完成《庫圖比亞清真寺宣禮塔》並送給小羅斯福。

 這是丘吉爾在二戰時期的唯一作品。它後來輾轉至美國明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手中。安吉麗娜·朱莉如今拿出來拍賣。佳士得將這幅畫稱為「丘吉爾最重要的作品」。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