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高股票印花稅 政府全年額外增收120億

2021-03-03 14: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調高股票印花稅的條例草案,稅率由0.1%調高至0.13%,建議由8月1日生效,全年額外收入為120億元。

 當局指,股票印花稅在過去10年是政府的重要收入來源,佔總收入4.1%至7.4%,明白調高稅率會增加股票買賣的交易成本,但政府已經連續兩年錄得赤字,必須增加收入,應付短中期財政需要。

 當局指,隨着滬港通及深港通開通,本港股市的上市公司數目及市場成交量持續增加,在2020至21財政年度首九個月,證券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達1323億元,股票印花稅收入達375億元,假如趨勢持續,預計2020至21財政年度可為政府帶來510億元股票印花稅收入,考慮到本港股市近年有多項提升深度及廣度的措施,相信調整稅率後,本港股市能繼續保持活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