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今開幕 本報記者全程現場報道

2021-03-04 0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四次會議將於今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應疫情防控需要,大會只邀請少數媒體現場採訪,其中包括香港商報在內的6家港澳媒體駐京記者將參加開幕式報道。

 根據大會安排,參加現場採訪報道的記者今早6時抵達指定酒店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方可參加採訪活動。參加現場採訪的記者早上5:30左右陸續到達指定地點,先進行體溫檢測,然後用手機掃描健康碼和行程碼進入酒店一層大堂,經確認體溫正常、健康寶綠碼、有效行程碼之後,前往酒店二層接受咽拭子核酸檢測,然後辦理入住手續,進入房間等待檢測結果(約6個小時),其間集中在酒店閉環管理,不可離開房間,酒店安排專人送餐。待檢測結果通過後,將於下午統一乘車前往人民大會堂採訪。

 是次會議會期同去年一樣壓縮為6.5天,議程包括聽取和審議政協工作報告,和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討論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政協委員們如何在會期縮短的情況下提高參政議政的效率和質量,值得期待。(香港商報駐京記者張麗娟)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