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千劑疫苗報廢 調查稱供電不足致存放設備停擺

2021-03-04 10:58
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前,日本厚生勞動省接到一家醫療機構報告稱,該機構用於保存新冠疫苗的超低溫冷凍箱發生故障,導致最多1032劑疫苗報廢。調查結果顯示,這並非機械故障,而是由於多台設備共用同一電源後引發的供電不足所致。

 據此前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3月1日上午,這所醫療機構的職員發現,設定為零下約80℃的冷凍庫溫度升至27℃,而庫內存有原本可施打1032次劑量的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向醫療機構提供冷凍箱的企業3月2日對事故原因展開了調查,結果顯示,並非機械故障,而是由於多台設備共用同一電源後引發的供電不足所致。

 日本厚生勞動省此前已經告知負責先行接種疫苗的醫療機構,在使用超低溫冷凍箱時需確保接入專用電源。根據該調查結果,厚生勞動省再次提醒日本全國各醫療機構等務必嚴加注意。

 日本2月17日起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首批接種對象為徵得同意的約4萬名醫護人員,使用的是美國輝瑞公司生產的疫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