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延長封城至3月28日 加快接種擴大檢測

2021-03-04 11:16
來源:中新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3日深夜宣布,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達成決議,將目前實施的全國「封城」措施延長至3月28日。決議給出了不同領域分步驟、有限度「解封」的路線圖,還規定了「緊急制動」機制,即當一個地區疫情嚴重反彈時,將取消「解封」。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9019人、418人。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日21時許,德國累計確診2473615人、治癒2273979人、死亡71799人。目前,德國已接種6604578劑疫苗,其中2215504人已接種第二劑。

 為敲定防疫措施的下一步走向,默克爾與各州州長舉行的視頻會議從當天下午一直持續至深夜。會後,德國聯邦政府公布了上述決議。

 決議指出,3月8日起,德國將允許每個家庭與最多不超過5人的另一家庭聚會。在疫情控制得較好的地區,這一限制可放寬至與兩個家庭(最多10人)聚會。在「平均每十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數」低於100的地區可允許零售業和博物館、畫廊、動物園、植物園、紀念館等場所在實施預約制的前提下重開。

 當上述「解封」措施維持14天後,疫情形勢未出現惡化時,則可進入下一階段:餐館將允許戶外用餐,影院、劇場、音樂廳以及沒有肢體接觸的室內體育運動、有肢體接觸的戶外體育運動將獲准恢復。後續階段還將允許開展更多休閒活動。

 決議還強調了將疫苗接種速度倍增(目前為最高20萬劑每天)的目標。從3月底或4月初開始,德國民眾除前往疫苗接種中心外,還可在家庭醫生和專科醫生所在的診所內接種疫苗。

 決議將實施定期新冠檢測作為恢復正常社會生活的重要基礎。從4月起,德國中小學、幼兒園和企業等將開始實施檢測方案。沒有症狀的普通民眾每周將至少可以免費接受一次快速新冠檢測。

 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商定,將於3月22日再度舉行會議,討論後續「解封」步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