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評級﹕2月強積金人均賺1450港元

2021-03-04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美國長債息急升,市場對通貨膨脹的擔憂,令債市及股市遭到急劇拋售。積金評級顯示,強積金基金2月的平均投資回報表現由月中的高位4.10%,下跌至月底的0.47%。強積金成員的平均投資收益亦由月內高位12500港元下跌至1450港元。

 至於基金表現方面,根據積金評級指數的單月回報表現,2月份回報表現最差的資產類別為債券基金指數,錄得1.60%的虧損,是自2013年6月以來表現最差的單月回報表現。另外,所有以債券投資為主的積金評級指數均錄得單月虧損,包括積金評級預設投資策略基金(65歲後基金)指數,錄得負1.21%的虧損。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指,年初至今的兩個月看到相同的波動模式,市場每月都有強勢的開頭,然後在最後一周遭急劇拋售。他提醒,在波動的投資環境下,強積金成員應保持多元化的投資策略及專注長綫投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