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2021-03-05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今日(5日)發表聲明,表示堅定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聲明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特別是近幾年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在西方反華勢力支持下,紛紛粉墨登場,並利用香港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政制架構,實施反中亂港活動,抗拒中央管制,狙擊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致特區政府施政困難,社會經濟民生發展舉步維艱,包括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在內的多項重要法案在立法會無法通過,人大831決定下的政改方案亦無法落實。更有甚者,大肆勾結外部勢力,妄圖顛覆政權,分裂國家。

 聲明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香港絕不能容忍外部勢力藉著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在港進行破壞,香港特區的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也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香港的政治體制問題屬於中央事權,全國人大完全有權有責修改和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堵塞漏洞。

 聲明最後強調,唯有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方能行穩致遠,香港各界方能團結一致,更快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振經濟,發展民生。本會呼籲社會各界力量,齊齊支持中央堵塞香港選舉制度漏洞,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