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發起「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簽名行動

2021-03-05 17: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指已發起簽名行動,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健全制度保障。

 工聯會副會長唐賡堯表示,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政治體制中重要組成部分,但現行選舉制度存在漏洞,令「愛國者治港」原則無法得到完全落實,成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的短板。全國人大會議將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列入議程是及時之舉,也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社會的關心。

 工聯會副理事長謝愛紅指,反中亂港分子在過去數年利用立法會、區議會等平台癱瘓施政;更打所謂「國際線」,公然乞求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故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已無法應對當前挑戰,而選舉制度已超出香港特區權力和範疇,故只有中央政府出手才是解決問題的最根本做法。

 工聯會指不少街上市民都認為香港社會不能再亂下去,並期望社會在重回正軌後首要改善好民生,讓市民大眾可以安居樂業。

 工聯會透露,「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簽名行動由即日(5日)起,一連3天在全港多區設置街站接受市民簽名,工聯會期望市民一同發聲支持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讓社會得以繼續向前發展。(顶图为工聯會副會長唐賡堯,副理事長謝愛紅及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等在街站收集簽名)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