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周春玲:中央主導政制發展權有利香港繁榮穩定

2021-03-05 2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高升基金董事周春玲向本報記者表示,香港回歸後相當長的時間,中央政府很珍惜香港,只要是香港需要的,中央都會無條件地支持,在政制設計方面釋出最大善意,甚至把何時啟動、如何啟動的主動權留給香港,也就是大家所講的「五步曲」。

 周春玲指,雖然有了「五步曲」,但啟動政制循序漸進的幾次回合,反對派全面抵制,連「食住先」都不啃,公然與中央全盤翻臉,氣焰何其囂張。「客觀上,反對派的行徑也反證了一個基本道理,主導權必須在中央,只有中央依據基本法把政制鐵籠扎緊扎實,反對派才無縫可鑽。」

 關於如何完善選舉制度,周春玲認為,選舉制度與參選人、參選資格、參選程序等,是完整的一套選舉體系。她表示,今年各項選舉隨之而來,由完善選舉辦法開始,通過對參選人的資格核實,嚴格執行效忠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宣誓,讓香港愛國民眾和團體在選舉中有更充分和全面的代表,以確保選舉產生的人士都是愛國者,並自覺按照基本法規定履行職務,立法會不再成為小丑的打鬧場。

 周春玲進一步指,中央下這麼大的決心撥亂反正,出發點無非是香港的問題始於政治,但終局是要解決香港經濟民生,令市民在「一國兩制」下有幸福感和獲得感。可以預示,當中央主導了政制發展權,香港的政治格局必定開啟新的篇章。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