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初選」案11被告臨時保釋遭拒

2021-03-06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等法院今日(6日)下午繼續處理律政司向「初選」案11名被告中剩餘4人提出的保釋覆核。下午開庭約15分鐘後就走完成所有程序,4名被告的暫時保釋申請全部被拒,連同上午的7名被告繼續還柙。

 在今日上午的聆訊中,鄭達鴻、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的暫時保釋申請被拒,連同無申請的彭卓棋及留醫的何啟明全部繼續還柙。下午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的暫時保釋申請亦全部被拒,繼續還柙。

 有辯方要求法庭指示原審裁判官蘇惠德,盡快頒下批准保釋的理由,法官杜麗冰指,裁判官多半只會提及批准與否,以及保釋條件,認為只可以現有資訊作出處理,因此未作相關指示。至此,11名被告的保釋覆核已處理完畢,全部需繼續還柙。

 杜官在開庭前重申,有傳媒希望報道保釋聆訊內容,但指報道可能會影響被告個入利益及未來的審訊,因此不豁免日後報道保釋聆訊內容,而今日只是「指示聆訊」,豁免今日可以報道所有庭上內容。

 另外,下午開庭前,警方在法院外以揚聲器廣:「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眾聚集,違例者可遭票控,及罰款5000港幣。」呼籲人群散開,並拉起橙帶,將人群以4人為一組隔開,要求他們出示身份證,指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向在場人士開出多張告票。

记者木子摄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