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賀一誠: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2021-03-09 10:21
來源:香港商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7日在北京接受採訪時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賀一誠表示:香港這一次修改很重要,所以我們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也馬上發表了聲明,我們全力的支持和擁護這一次全國人大代表大會的有關的修改和決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個最高的國家權力機構,他有權力和他的責任,去為了我們兩個特別行政區的有關的政治發展,去做好他應該做的工作。因為我們從香港的情況可以看見,受到外界的干預太多了,外國對我們香港太多的干預,他問題不是想搞香港,是想搞我們國家。所以這一次來講,為了「一國兩制」,我們香港方面為了香港的繁榮和安定,做了很重要的一次決心和決定。

 賀一誠稱:為什麼講澳門的比較穩定,我們應該先去看一看澳門從回歸後,我們的教育還是愛國愛澳的教育為主體。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教育的基礎,特別是在港澳地區,它受外來的影響比較大,所以在此從小的教育,愛國愛澳教育讓他奠定了一個愛國愛澳的基礎。第二點愛國,何為愛國?就是我們要保證我們國家的安全,所以國家安全也是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我們從09年我們澳門特區已經成立了有關的立了有關的國家安全法。按照基本法的第23條,我們已經完成了我們的法律。澳門來講,外國對我們也有很多干預,但是他敢來我們就敢反,我們有一個法律的體系,要把我們保護國家的安全放在首位,你是愛國,你有國家才有澳門。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