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易平台公司成立 預計2025年全面運作

2021-03-10 2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10日)宣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已成立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作為其全資附屬公司,以推行「積金易」平台項目,候任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獲委任為公司主席。

 積金易平台是強積金制度的一項重大改革措施,使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程序得以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為包括約30萬名僱主和超過400萬名計劃成員在內的不同持份者帶來裨益。對此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透過利用科技革新以及提供一個共用電子平台處理強積金制度的計劃行政工作,『積金易』平台將改善營運效率、減少人為錯誤及紙張交易、優化用戶體驗,以及降低行政成本。項目不單提升系統並讓計劃成員、僱主、受託人和積金局邁向電子化,更透過建立一項重大金融基建,以重塑強積金制度的營運環境,並為退休規劃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和技術能力注入新動力。」

 政府表示,「積金易」平台的發展正按時間表進行,預計其建設工作最快明年年底前完成。待受託人由2023年起分批按序過渡後,平台約於2025年全面運作。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