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英國前議員喬治·加洛韋:愛國者擔任公職天經地義 西方國家亦是如此

2021-03-13 09: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11日高票表決通過涉港決定,引發國際輿論高度關注。英國前議員喬治·加洛韋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在英國議會任職30年,感受很深的一點就是,「宣誓效忠」是最起碼、必須做到、毫無商量餘地的。

 加洛韋說,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包括立法會議員、公務員等在內的公職人員擁護國家、宣誓效忠無可厚非。而且,由中央決定地方的選舉制度,是包括中國和英國在內所有單一制國家,憲法制度和政治實踐的共識。而一些西方國家卻對中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做法橫加指責,充分暴露他們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加洛韋直言,雙重標準和虛偽是他們的中間名,沒人對此感到驚訝。「我6次當選英國議會議員。我在那里工作了將近30年。每次我當選,我都要宣誓效忠女王陛下,以及她所有的繼承人和繼任者。如果我說不,我不會宣誓的。那麼你就可以肯定,我是不會被允許在議會上佔一席之地的。我不會被允許在國內參與立法,也不會被允許去為一個我不效忠的國家工作。毫不奇怪,中國會要求其立法機關的立法者,為他們認為應該服務的國家利益而行使其職責。」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