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力爭全國運輸機場設計容量達到20億人次

2021-03-15 1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15日,中國民航局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司長張清指出,今年將力爭全年運輸總規模恢復至疫情前80%以上,旅客運輸量恢復至疫情前90%左右,貨郵運輸量與疫情前基本持平,努力實現航空企業減虧增盈。

 張清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總體來看,民航行業穩的態勢沒有變,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影響民航行業恢復發展的最大不確定性因素。下一步,民航局將繼續統籌優化資源配置,促進出台的各項支撐政策和措施落實落地,積極推進行業穩健恢復。

 張清在新聞發布會上還稱,「十四五」期間將加快民航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到2025年,力爭全國運輸機場設計容量達到20億人次。中國民航還將穩步擴大機場覆蓋範圍,進一步完善國家綜合機場體系,有效支撐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到2025年全國運輸機場新增30個以上。

 此外,《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管理規定》正式頒布,將於今年9月1日正式實施。運輸司主要負責人舉例指出,在票務服務方面,為解決民航退票速度慢的問題,要求航空公司和航空銷售代理人在7個工作日內辦理完成退款手續。在乘機服務方面,《規定》要求航空公司和機場管理機構制定針對旅客突發疾病、意外傷害等情形的應急處置預案。在投訴處理方面,《規定》明確所有被投訴企業必須在10個工作日內處理完畢。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