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張建宗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呼籲優先組別市民盡快接種

2021-03-16 2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6日)到訪位於屯門友愛體育館和深水埗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張建宗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了解其工作情況。

張建宗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合照。

 張建宗呼籲屬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的市民早日接種疫苗,特別是來自三個新增優先組別的人士。

張建宗進入屯門友愛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前掃描「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

 張建宗由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陪同,聽取工作人員介紹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以及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介紹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他向工作人員,包括來自各公私營機構的醫護人員,以及不同政府部門的同事,表達謝意。

張建宗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並向他們表達謝意。

 張建宗亦與在場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並感謝他們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協助控制疫情。

張建宗與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市民交談,感謝她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協助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張建宗: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攜手抗疫

 政府昨日(15日)公布將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擴展至以下三類人士:30至59歲人士、香港以外就讀的16歲或以上學生及家庭傭工。

 屬於此三類新增優先接種組別的人士今日(16日)起可到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18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與此同時,新增12間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中心今日正式投入服務,為市民提供更多接種疫苗的機會,以應付市民需求。截至目前為止,全港共有八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另有19間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

張建宗了解稀釋疫苗流程。

 張建宗說:「目前約有206 0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但近日確診個案再次回升,情況令人憂慮。疫苗接種計劃經擴大後,優先接種組別的覆蓋人口將超過550萬人,我強烈呼籲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攜手抗疫。」

 友愛體育館接種中心由一間私營醫療機構營運,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荔枝角公園體育館接種中心由醫管局營運,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