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黃媒提問誘導市民指責政府 受訪者FB發文表憤怒

2021-03-15 15:56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連續第二晚突擊封區,圍封爆發群組感染的薄扶林道Ursus Fitness附近一帶。

 昨(14日)晚7時起,中西區舊山頂道23號帝景園第一座至第五座,以及薄扶林道64-68號/般咸道73-83號景輝大廈A座及B座、薄扶林道35-37號豐林大廈、薄扶林道39號東銘閣、薄扶林道41-43號利威樓及薄扶林道63號,被劃為指定「受限區域」,在該處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該「受限區域」今日(15日)早上解封,約680名居民接受檢測,發現1宗初步確診樣本,經覆檢後證實無確診。

 記者昨晚現場所見,舊山頂道的路面比較窄,擔心工作車輛多,會引起堵塞,因此警方在羅便臣道就已不讓的士上去,所有乘客都要下車走一段很長的上坡路才能上來,不少人都走得氣喘吁吁。

 有住戶接受採訪時說,是有點累,也有點不方便,但只是臨時的,還是很贊成政府封區檢測的,尤其聽到自己住的範圍內有確診個案,做了檢測大家都會比較安心,他覺得整個安排也合理。

 然而,就在住戶們理性看待政府封區強檢舉措之時,卻有媒體刻意採用誘導式提問手法,試圖左右受訪者表達觀點,引發該位住戶強烈反感。

 現場採訪視頻顯示,有記者問該住戶:「現在封了你住的那一座,你覺得如何?有沒有覺得很麻煩?覺得有沒有需要封了整個帝景園?」

 「我不是他們高層,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需要去做,我自己沒有什麼感覺。」該住戶表示,附近幾座都出現了個案,他認為封區不誇張。

 隨後,又有某間媒體的記者「引導式」提問:「會不會覺得突擊封區的作用不大、勞民傷財?」

 住戶反問:「請問你是哪家媒體?」

 「蘋果日報的。」

 該住戶說:「我沒有政治立場。我就是覺得很多人都說不應該封區,然後我就會反過來問,如果你是警察,你會怎麼做呢?你會怎麼安排呢?你明不明白我的意思?——就是沒有更加好的方法。」

 他又說,其實自己也還沒有吃飯,明天有很緊要的事要做。突然封區當然影響到很多人不便,他也感到不便。但他還是覺得,如果不這麼做,附近又繼續有人染疫的話,到時「我們又開始鬧了,為什麼你(政府)不封?」

 他再次強調「我真的沒有政治立場」。

 該住戶事後更在臉書發布帖文,對一些媒體再三地誘導提問直呼「憤怒」!

受訪住戶發帖文,對傳媒惡意誘導表示憤怒。臉書截圖

 記者在現場也有跟三四位住戶聊了天,發現無論是舊區或者這種半山的豪宅區,其實居民對於檢測的態度基本上還是蠻相似的,大家基本上都是接受甚至支持封區檢測的,認為附近或者該大廈有確診個案,做了強制檢測就會更放心。雖然封區會有點不方便,但只是很短的時間,都是可以接受的。

 不良媒體這次又想趁機帶節奏,卻未能奏效,真正跑偏了!(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