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賣港求榮者逃不過歷史恥辱柱

2021-03-21 12:00
來源: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2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一批竄逃海外的亂港分子不斷上演拙劣的政治表演。近日,羅冠聰、許智峰等亂港分子又搞了一場「約章簽署鬧劇」,妄圖藉此串聯海外港人繼續「亂港事業」。而所謂「2021香港約章」無非老調重彈,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宣揚「港獨」,繼續干賣港求榮的勾當。羅冠聰等人在港期間就打所謂「國際線」。他們到處唱衰香港,動不動就「告洋狀」,卑躬屈膝乞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制裁香港,而一看形勢不對,就腳底抹油、拔腿開溜。香港市民早已看清,他們所謂的「國際線」實際上就是賣港求榮線。而如今拙劣演技被戳穿,在香港混不下去,跑到國外的他們賣得更徹底、更肆無忌憚,從三番五次出席美方聽證會配合反華表演,到發起「約章簽署鬧劇」攻擊抹黑香港,毫無底線令人不齒。

 實際上,這些反中亂港分子掀不起風浪,也沒有人真正把他們當回事。他們之所以處心積慮炮製所謂「約章」,目的無非有二。一是向「洋主子」納投名狀、乞求庇護。畢竟對這些慌不擇路的跳樑小丑而言,要是被外國主子拋棄,恐怕只剩下「惶惶不可終日」了。另一個目的就是給「要飯的碗鑲個金邊」,好繼續忽悠海外港人為他們捐錢打款。羅冠聰之流一向靠賣國賣港撈金求榮,把反中亂港當做一門生意,如今「約章」不過又一個巧立名目罷了。

 羅冠聰等人揚言要「團結海外港人社群」,但他們的所作所為恰恰站在了海外港人的對立面,破壞的是海外港人的發展利益。海外港人在異國他鄉辛苦打拼、創業不易,背靠祖國、背靠香港是他們最大的底氣。香港好,他們才能好;香港搞亂了,他們自然也會一損俱損。羅冠聰等人四處乞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為了攫取利益不惜把香港毀掉,在外國包庇下肆意破壞香港聲譽,這是哪門子為了香港好?現在窮途末路的亂港分子又想拉海外港人撐聲勢、籌黑金,大家看得一清二楚,怎會被他們矇騙。

 羅冠聰等人欺騙不了香港同胞,但給國際社會帶來的惡劣影響卻不能不正視。他們勾結外部勢力,在海外大肆攻擊抹黑中國,毒化國際關係氛圍,實際上危害的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國家間的交往建立在相互信任、合作共贏基礎之上,無論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還是處理好氣候變化等共同挑戰,增加對抗、擴大分歧無助於解決問題,唯有團結合作才是正途。這些海外的亂港分子大肆製造謠言,助長了國際社會的偏見誤解和有色眼鏡。他們為一己私利擾亂正常的國際關係,破壞的正是合作共贏的信任之基。

 「此類行徑實為挾洋自重,欺世盜名,蠱惑人心」「亂港分子不得人心,必將被掃入歷史垃圾堆」,最近有媒體採訪海外華人,他們對羅冠聰等人的所作所為無不嗤之以鼻。奉勸這些跳樑小丑,一意孤行只會成為眾矢之的,賣國賣港註定要被歷史永遠釘在恥辱柱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