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22日率官員接種第二劑 盼社會早達群體免疫放寬疫措

2021-03-21 15:34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上午10時將率領多名司局長在添馬政府總部2樓會議廳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林鄭月娥之後會會見傳媒。另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議員亦在22日不同時間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1日在網誌中表示,疫苗接種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重,當接種疫苗人口達到較高比例,社區便會出現群體免疫,就有較大機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張建宗指疫苗接種是重中之重

 上月22日下午,林鄭月娥與多名主要官員率先接種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新冠疫苗,並呼籲市民及早接種,護己護人,保障香港社區的公共衛生,有助本地經濟和民生稍後得以恢復正常。林鄭月娥當日表示,接種疫苗後個多小時,感覺良好,完全沒有什麼不良的效果。

 張建宗21日表示,確保新冠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是政府推行疫苗接種計劃的首要考慮,衛生署亦為接種新冠疫苗異常事件設立藥物安全監測系統,收集醫護人員及藥劑業界呈報在港接種異常事件報告;同時,政府亦成立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持續監察接種疫苗可能出現的異常事件,並提供專業意見。他認為,疫苗接種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重,當接種疫苗人口達到較高比例,社區便會出現群體免疫,就有較大機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范鴻齡籲身體合適者盡快接種

 他指出,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在一個論壇讚揚香港封區強制檢測有助降低受感染人數,令人鼓舞,特區需再接再厲,做好抗疫工作。近期爆發健身室群組,政府高度關注和迅速展開連串工作,務求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鏈。他續指,在短短數日能成功追蹤大批接觸者及其家庭成員,是不簡單的「非常」任務,衛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功不可沒。

 此外,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疫苗接種計劃的成功,取決於公眾信心,只有足夠比例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能產生群體免疫,呼籲身體情況合適的人盡快接種。他指,中央和特區政府支持下,疫情至今本港先後設立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合共提供4600張隔離病床,紓緩公立醫院壓力。他續說,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只花了4個月便建成,由落成至投入使用亦不足一個月,兩者均創下本港公營醫療服務的紀錄。(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