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前發言人涉性騷擾案判決結果出爐:撤職、停止任用2年

2021-03-24 14: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桃色風波,台灣監察院認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通過彈劾。台灣懲戒法院審理後,今天(24日)判丁允恭撤職、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

 報道稱,丁允恭被爆在2014年接任高雄市新聞局長後卷進桃色風波,台灣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調查後認為,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監察院今年1月間以11比0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懲戒法院3月初開庭,丁允恭聲稱,對於在辦公室從事不宜行為抱歉,但絕無監察院所指控的性騷擾。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稱,台監察院彈劾文稱,丁允恭因工作關係結識女記者,2013年10月25日訂婚後,仍與女記者交往,關係複雜,兩人還在高雄新聞局長辦公室、辦公桌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

 2017年2月間,女記者北上工作,與丁允恭分手,丁允恭卻在臉書上傳他與女記者的合照,雖10分鐘即下架,但已被媒體截圖報道,造成女記者後續工作困擾。女記者唯恐丁允恭再將兩人私密照流出,曾要求丁允恭刪除。台灣監察院認定丁的行為已造成女記者感到冒犯,構成性騷擾。

 報道稱,丁允恭於2017年4月5日結婚後,仍持續和女記者聯絡,要求她回心轉意。被台監察院認定行為不檢,亦列入彈劾理由。

 據台媒此前報道,丁允恭去年被爆出渣男行徑,上班時間把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辦公室當「炮房」後,訂婚後劈腿多女,且逼對方墮胎,引起輿論譁然。時任台灣「總統府」發言人的丁允恭旋即請辭下台,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火速批准其辭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