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高走 創指漲3%

2021-03-26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6日,星期五,農曆二月十四。世界銀行發布報告指,中國經濟增長強勁。今日A股三大指數高開高走,走出逐波上行行情,顯示有抄底資金介入跡象。其中創業板指數表現強勢,漲逾3%。從盤面上看,電力、服裝家紡板塊漲幅居前,數字貨幣、手機遊戲板塊跌幅居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1.37%,報3409.77點,深成指漲2.26%,報13724.03點,創業板指漲3.13%,報2739.13點。滬深兩市成交額4442.3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入71.71億元。兩市65股漲停,6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指出,受近期市場交投情緒持續走弱影響,這裏出現了快速下探,隨着恐慌盤的殺出,指數也開始回穩,呈現弱反彈走勢,縱觀近幾個月以來的市場,資金主要集中在某個方向抱團,而其餘方向均表現不佳,那麼,資金開始流出碳中和后,科技和順周期方向開始有資金流入,在震蕩尋底之後,情緒得到一定回暖,這也為后市的反彈奠定了一定基礎。操作上,這裏還是保持輕倉狀態,等待市場探明底部之後擇機考慮加倉,方向上,資金回流科技及順周期方向,而在市場缺乏資金的情況下,全面上漲很不切實際,反彈也會僅出現了部分方向,對於短線有資金流入的方向,探底后要重點關注,也就是科技及順周期方向,當下熱點持續性欠佳,操作切勿追漲。

 東北證券認為,風險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場的主要制約因素,控制倉位、快進快出是主要的策略思路;大漲不追乃至考慮逢高控倉位、大跌則可以考慮逢低小倉位試盤。隔夜大宗商品的回落,也意味着短線順周期品種中的資源股缺乏主攻動能、風格均衡些,資金在財報業績預期、部分抱團股的超跌反彈等之間均衡並輪動。

 東方證券指出,A股的震蕩築底過程或進入后半場;策略上看,隨着投資者對外部衝突逐步脫敏,通脹預期也有拐頭跡象,A股情緒面也有望觸底反彈;建議投資者耐心等待轉機來臨,關注順周期品種以及超跌的科技板塊。

 川財證券表示,短期來看,當下市場回落主要源於對海外市場風險傳遞的擔憂和基金贖回壓力,進而市場對核心資產的估值預期有所降低。中長期來看,當下全球經濟復蘇,國內貨幣始終保持在正常區間,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適中。估值方面,隨着市場回落,部分優質資產進入合理估值區間,北向資金整體繼續保持淨流入,不宜過度悲觀。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