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首條定期洲際貨運航線開通 實現國內、國際貨物中轉集散

2021-03-27 10: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7日凌晨1時30分,海南航空海口=巴黎HU787航班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滿載35噸貨物起飛,標誌着海南自貿港首條定期洲際貨運航線正式開通。

 該航線是海南航空與法國郵政旗下LENTON集團聯合開展的常年定航貨運合作項目。

 據海南航空飛行部總經理劉桃林介紹,航班由波音787-9機型執飛,單程飛行時長13小時,每周兩個往返共四個航班。本次航班運輸出境貨品主要為快件電商貨物和普貨,後續海南航空將繼續拓展免稅品進口運輸渠道,為跨境電商和免稅品提供快捷的貨物運輸保障。

 劉桃林表示,開通海口=巴黎定期洲際貨運航線後,將匯集長三角、珠三角等多地貨源聚集海口,實現國內、國際貨物在海南自貿港中轉集散,為中國與歐洲商品貿易往來開闢新路徑,進一步促進外貿創新發展。

 在3月26日晚舉行的首航儀式現場,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組長、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表示,海航將不斷拓展更多高品質國際貨運航線,進一步便利國際經貿往來。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