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騰網絡轉型顯成效 2月付費會員猛增170至%248萬

2021-03-30 1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打造中國版奈飛,恆騰網絡發布轉型「成績單」。3月30日,恆騰網絡(HK.0136)召開業績發布會。管理層表示,藉助恆大和騰訊兩大股東的互聯網平台和產業鏈生態優勢,通過收購儒意影業及南瓜電影,公司積極布局互聯網流媒體業務,成功向互聯網科技企業全面轉型。

 《你好,李煥英》等爆款作品頻出

 自今年1月20日完成收購儒意影業及南瓜電影后,互聯網流媒體業務成為最受投資者關注的增長點,而恆騰網絡的表現不負眾望。《你好,李煥英》成為春節檔「大贏家」;2月份南瓜電影新增註冊會員251萬人,較1月份大幅增長近192%;新增付費用戶248萬人,較1月份大幅增長近170%,是去年12月份新增付費用戶數的25倍。截至2月底,南瓜電影累計註冊會員數達3861萬人,累計付費用戶數達841萬人。

 在國內長視頻領域,Netflix效仿者並不少見。志在打造「中國版Netflix」的南瓜電影緣何脫穎而出,實現付費用戶超高速增長?

 眾所周知,Netflix的商業模式是「內容自製+會員付費」,通過強大的內容製作能力,以《紙牌屋》等高品質自製劇推動付費用戶高速增長。

 在內容製作上,恆騰網絡優勢明顯,旗下儒意影業擁有國內最頂尖的影視人才與內容製作能力,近年來「爆款」頻出,其主導製作的《你好,李煥英》上映47天累計票房突破53.7億,目前為止位列中國電影票房第2名;此前出品發行的《送你一朵小紅花》同樣口碑爆棚,票房達14億。此外,《北平無戰事》《琅琊榜》《羋月傳》等眾多家喻戶曉的影視作品均出自儒意影業的手筆。

 恆大與騰訊兩大股東賦能

 分析認為,得益於恆騰網絡在科技、內容、人才等方面的強大優勢,南瓜電影用戶規模還將快速攀升:一方面,恆騰網絡通過最先進的大數據技術分析用戶需求,提供極致的觀影體驗;另一方面,儒意影業擁有國內最頂尖的影視人才與內容製作能力,「爆款」作品,尤其是其主導製作的《你好,李煥英》上映47天累計票房突破53.7億,目前為止位列中國電影票房第2名,高品質內容將為南瓜電影吸引更多付費用戶。

 此外,背靠恆大與騰訊兩大股東,恆騰網絡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南瓜電影不僅享有騰訊龐大的多渠道線上資源,恆大在地產、汽車、旅遊、足球等多元產業擁有的數億客戶,可以持續轉化為南瓜電影會員。加上身處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流媒體市場,無疑是南瓜電影高速增長的最佳「沃土」。

 權威機構預測,由於用戶需求激增,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流媒體市場。可以預見,集諸多領先優勢於一身,背靠龐大中國市場的南瓜電影將迅速崛起,成為比肩Netflix的流媒體巨頭,屆時恆騰網絡的市值也有望向Netflix看齊,上漲空間巨大。(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