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出軌已有50人罹難 國台辦海協會表示哀悼和慰問

2021-04-02 2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台鐵第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日(2日)上午發生意外,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0人罹難。此外,國台辦今日二度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

    工程车溜逸20公尺滑落至轨道造成

 台铁太魯閣號408次列车今天在花莲清水隧道疑遭滑落工程车砸中而出轨,造成重大伤亡。原本截至傍晚时罹难人数是51人,台铁稍晚近9时更新死亡人数为50人。台铁表示,晚间8时39分与花莲消防局查证,确认现场检察官修正死亡证明人数,因不慎将装有1尸块的尸袋开立死亡证明编号,所以现场死亡人数由49修正为48,另有2人送医後宣告死亡。

 搜救行动至晚间仍在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台铁提供的资料,初步了解工程车溜逸20公尺,滑落至轨道,遭408次列车撞击造成列车出轨。台湾运安会指出,此次事故肇因与工程车未拉手煞车或手煞车故障都有可能。

运安会主委杨宏智傍晚在记者会中出示当前搜证资料图片并指出肇因​。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早前報道,根據現場救難人員回報,死者中年紀最小的僅6歲;另有146人受傷送醫、逾200人完成疏運。

 國台辦在稍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發生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台辦、海協會對在事故中不幸遇難的同胞表達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達誠摯慰問。

 此外,「内政部」晚间表示,行政院指示明天(3日)起台湾地区「降半旗」3天,以表示哀悼追念。

5至8车厢因变形无法顺利进入,车上没有受伤的乘客沿着车厢顶陆续走出。

 1名法籍乘客喪生3名外籍乘客受伤

 另據台灣外事部門晚間表示,經查證,目前獲知一名法國籍乘客不幸喪生,另有1名澳洲及2名日本乘客、1名中国澳门籍乘客受伤,已在醫院接受治療。外事部門也同步聯繫法國在台協會、澳洲辦事處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告知台灣政府協處情形,相關駐台代表機構對通報與協助表示感謝。

    多国对台铁意外事件致上诚挚哀悼

 這起重大事故也引發國際友人關心,立即登上BBC版面。英國外相拉布在推特表示:「我要對受到今天早上台灣鐵路事故影響的民眾致上誠摯哀悼。」

 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在推特表示:「我對於今天發生在台灣的鐵路意外悲劇感到悲傷,並對罹難者的家屬與摯愛致上哀悼之意。」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星国政府听闻花莲发生致命的火车脱轨事故,对此「感到悲伤」。「我们向受影响的家庭表达哀悼之意,也祝福伤者早日康复。」(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