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史墨客們」在香港呼風喚雨的舊夢該醒醒了

2021-04-04 18:11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廣大香港市民熱烈擁護。近日,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卻對此大放厥詞,叫稱香港選舉「已無意義」,「愛國者治港」削弱多元政治,令他「不再認識」現在的香港。這些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的言論,引發香港社會的極度憤慨。

 在香港由亂到治的關鍵時刻,一些美西方政客急不可耐地搬弄是非,再次暴露出干涉中國、唯我獨尊的霸凌心態。「美國企圖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美國希望反中亂港分子繼續在香港肆虐」「香港採用美國的所謂民主形式,只會令香港更混亂,社會動盪」,來自香港各界人士的批評反駁道出了750萬香港市民的心聲。

 「愛國者治理」是世界各國通行做法,修改選舉制度是各國完善政治體制的重要方式。這些都是基本的政治常識和政治倫理。美國對所有公職人員都有「愛國者」要求,有確保國民效忠的周密宣誓制度。試問史墨客本人就任是否削弱了美國的多元政治?美國眾議院最近通過的「為了人民法」中,要求候選人公開資金來源並報告與國外聯繫,從而防範外部干預、提高選舉安全。試問這樣的選舉法案是否是對美國民主的戕害?

 「修例風波」中市民遭到打砸搶燒的侵害,他們不發聲;香港主流民意要穩定要發展,他們不關心;偏偏在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通過的時間節點上,他們上躥下跳。這並不是因為中國違反「一國兩制」承諾,不是因為完善選舉制度損害民主自由,恰恰是因為「愛國者治港」使他們失去了反中亂港的棋子。美西方一些政客的偽善和雙標,粉飾不了他們在「修例風波」中煽暴縱暴、提供黑金的無恥行徑,更掩蓋不了他們禍亂香港、遏制中國的險惡用心。

 史墨客說對了一點:未來的香港將讓他「不再認識」。的確,那些習慣「選擇性失明」的西方政客必須看清:香港早已不是任人宰割的殖民地,中國也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妥協退讓的舊中國。無論接受與否,都必須面對這個現實。尤其隨着香港國安法落地,把香港作為「不設防」城市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愛國者治港」基礎不斷夯實,西方國家及其代言人在香港呼風喚雨的時代更一去不復返。當門庭若市的美國駐港領事館車馬稀疏,當甘為鷹犬的亂港分子逐一接受法律嚴懲,「史墨客們」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

 中國有句民諺,「聽蝲蝲蛄叫,還能不種莊稼?」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是美國的「第51個州」。香港的未來取決於中央政府、取決於特區管治團隊和廣大市民。不為外部謊言所迷惑,不為西方威脅所嚇倒,「東方之珠」一定能在祖國的支持下重現往日的璀璨。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