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正式宣布關閉智能手機部門 全球市佔率僅2%

2021-04-05 1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LG電子公司周一正式宣布,將停止其虧損的智能手機部門的生產和銷售。

 該公司今年1月已表示,正在為其智能手機業務考慮所有選項,包括關閉。此前該項業務已連續23個季度虧損,累計高達5萬億韓圜(約合人民幣293億元)。

 另據知情人士稱,LG曾談判將該項業務的一部分售予越南Vingroup,但由於雙方無法就交易條款達成一致,談判已經破裂。

 LG在2013年上半年曾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電子(208.25, 0.00, 0.00%)和蘋果(123, 0.85, 0.70%)。但後來,其旗艦機型遭遇了軟件和硬件方面的問題,再加上軟件更新速度較慢,該品牌逐漸失去了消費者的青睞。分析人士還批評該公司與中國競爭對手相比缺乏營銷專長。

 雖然LG的智能手機目前在北美的市場份額仍排名第三,在拉美市場排名第五,但其全球市場份額僅為2%左右。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的數據顯示,三星去年的手機出貨量為2.56億部,而LG只有2300萬部。

 手機部門是LG旗下五個部門中規模最小的一個,僅占該公司去年四季度總營收的7.4%。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