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長假期市民聚集 許樹昌籲觀望疫情會否反彈

2021-04-07 0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民在過去一連5日的復活節加清明節長假期,紛紛外出遊玩及聚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個案近日雖有回落,但要觀望未來一至兩星期的確診數字,留意疫情有否反彈。

 許樹昌指,本港近日的確診數字回落,間中無錄得源頭不明個案,惟在過去復活節長假期期間,市民多人聚集,需留意疫情會否反彈,籲應觀察多一至兩星期,留意疫情會否反彈,但酒吧過往出現大型群組,相信在目前有機會清零下,當局未必會放寬措施,而麻雀館應該要趁機會增加空氣流通,考慮員工及顧客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日前表示復必泰疫苗供應期有限,許樹昌指,相信對方意思並非是指復必泰疫苗「打完就無」,而是復必泰疫苗每批來港數量不多,加上有效期6個月,因此要盡快使用。

 近期菲律賓輸入的變種病毒個案上升,許樹昌認為,倘以防疫角度出發,政府暫停菲律賓航班來港會較合適,但基於本港家庭在聘請外傭時或出現困難及受到一定影響,故建議中介公司安排外傭來港前,應確保他們接種兩劑疫苗,14天后才來港接受檢疫。

 另外,對於接種英國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許樹昌相信,歐洲藥品管理局仍需時調查,而本港購入的兩款疫苗量足讓全港市民接種,毋須再加購阿斯利康疫苗,呼籲市民毋須擔心。他補充,阿斯利康對南非變種病毒僅得1成保護力,故不建議政府購買,並應留意第二代疫苗的的進展。(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