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推翻特朗普政策!拜登稱支持巴以「兩國方案」

2021-04-08 09:06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7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恢復對巴勒斯坦的援助,總額達2.35億美元。同日,美國總統拜登稱,美國支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他的表態遭到以色列批評。

 據報道,美國將恢復前總統特朗普時期切斷的、對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的援助,美國將向該機構捐款1.5億美元。此外,還將為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提供7500萬美元的經濟發展援助,以及提供1000萬美元用於建設和平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美國對巴勒斯坦的援助「是推進談判達成兩國方案的一種手段」。

 同日,拜登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通話,白宮聲明稱,拜登在通話中確認,美國支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

 巴勒斯坦總理表示,巴方不僅在等待財政援助的恢復,同時也希望與美國恢復政治關係,以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夠實現其合法權利。而以色列駐美國大師則稱,對美方恢復援助該聯合國機構「感到失望和反對」。

 「兩國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以前的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和平共處。這一方案獲得多項聯合國決議支持。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推翻美國長期支持「兩國方案」的立場,不斷削減對巴勒斯坦的援助,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在他執政期間,美國與巴勒斯坦的外交接觸幾乎中斷。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