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擬向貝恩聯盟出售旗下金屬公司

2021-04-08 15:04
來源:共同社

 據共同社周四報道,關於上市子公司日立金屬,日立製作所基本決定與日美基金聯盟推進出售談判,該聯盟以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和國內投資公司「日本產業合作夥伴」為核心。日立製作所將給予上述聯盟優先談判權,匯總出售條件。日立製作所計劃全部出售持有的逾5成股份。日立金屬總市值約8000億日圓(約合565億港元),預計出售金額將達數千億日圓。

 日立製作所將IT及數字相關業務視為經營支柱。日立金屬雖然是集團旗下主要企業,但日立製作所判斷其與日立主體的業務疊加效應很小。日立金屬目前業績低迷,此外還曝出特殊鋼和磁鐵材料檢查違規問題。

 日立金屬的出售程序去年啟動,國內外多家基金參與投標。近期限於兩個陣營,貝恩聯盟外的另一方為美國投資基金KKR和日本半官方基金產業革新投資機構組成的日美聯盟。

 日立製作所推進出售集團企業,另一方面已着手併購有希望的海外企業。3月底宣布將斥資共96億美元(約748.8億港元)收購美國IT企業GlobalLogic。(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