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張建宗向部分全國性團體港人代表解說新選舉制度

2021-04-08 23:49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兩場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場會面,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場會面。

    張建宗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意義重大及深遠。除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外,亦讓香港的政治體制立足新起點,推動香港政制發展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張建宗重申,選委會是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要素。選委會擴大至五個界別的1500名委員。除了原先的提名和選舉行政長官職能外,選舉委員會將被賦予選舉產生立法會部分議員和提名立法會候選人的新職能,有利於擴大和保障社會各界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縱觀而言,規模擴大後的選委會,涵蓋更多界別和階層的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及根本利益。他鼓勵出席解說會的人士就完善選舉制度多加對外解說,加深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對新選舉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