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擬擴至粵外

2021-04-09 04:51
來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正籌備把「回港易」計劃擴至廣東省以外地區,並讓部分內地人士來港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她又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超過一個月,接種率是7.5%,市民反應不算理想。

 昨日答問會上,有議員問到香港與內地通關議題,林鄭表示,她已親自向廣東省領導提及跨境人員往來事宜,兩地正在商討如何有序令兩地人民在豁免14天強制檢疫的情況下往來。根據「回港易」計劃,香港居民只要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從廣東省回港後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林鄭就指,如內地其他地方同屬低風險地區,檢疫對待不應有異,因此,當局正籌備將有關計劃擴至廣東省以外,並讓部分內地人士取得配額後也可來港。

 7.5%疫苗接種率不理想

 新冠疫苗接種方面,林鄭表示,本港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至今超過一個月,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者逾60萬人,接種率僅約7.5%,情況不算理想。

 她指,本港有足夠疫苗供應,加上有完善配套,包括設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網上預約系統和電子針卡,另有約2000名私家醫生和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但仍未能鼓勵和吸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對此她也有疑問。政府在能力範圍內提供誘因推廣疫苗接種,例如指定行業員工接種疫苗後可豁免每14天接受病毒檢測、學校所有教職員接種疫苗後可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惟未能發揮應有效用。她再次呼籲市民踴躍接種疫苗。(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