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2項控槍措施 近90天內公布相關草案

2021-04-09 0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美東時間8日,美國總統拜登稱:「美國槍支暴力問題已成危及公共安全的流行病。」當日上午,他宣布了2項槍支管制措施,以解決國內的槍支暴力問題,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首批槍管措施。

現場視頻截圖(NTD)

 槍支暴力致美經濟年損2800億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演說,宣布6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2項控槍措施:一是將管控目前市場上流行的「幽靈槍」,即一種缺少正規序列號並且可能在家自製的武器;二是將對手槍穩定支架進行管控。

 他表示,司法部將在30天內公布加強槍支管制的草案,致力控制及減少無法追蹤、自行組裝的「幽靈槍械」。司法部還會在60天內公布另一草案,清楚列明可快速將手槍變成步槍的裝備「穩定支架」」列入《國家槍械法案》管制範圍,換言之,擁有這類裝備人士亦須進行槍支登記。

 拜登說,美國槍支暴力問題已成危及公共安全的流行病,導致每年2800億元的經濟損失,令美國在全球陷入尷尬。他呼籲國會兩党從立法層面解決槍支暴力,並指這不是党派問題。

 美近期槍擊案頻發

 而就在拜登宣布槍管措施的前後,美國又發生兩起槍擊事件,也再次凸顯美國槍支暴力問題。

 近期,美國各地發生了一系列大規模槍擊事件。3月亞特蘭大地區的水療館槍擊導致8人死亡,僅6天后,科羅拉多州的一家超市又殺害了10人,之後還發生了多起槍擊案件。

 南卡羅來納州約克縣警局7日消息稱,洛克希爾區的一處民宅發生槍擊,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另有1人受傷。嫌疑人被捕。

 拜登競選時曾經承諾,當總統後將把採取新的槍支管制措施作為優先事項。白宮此前表示,拜登敦促國會迅速通過槍支管制法案,並可能會以行政措施來防範大規模暴力事件。(圖源:美聯社、紐約時報)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