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緊張!CNN:美擬派軍艦到黑海給烏克蘭站台

2021-04-09 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關係緊張,美國一名國防官員8日向CNN透露,美國正考慮在未來幾周內派軍艦到黑海,以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該名官員說,美國海軍會例行性在黑海行動,但部署軍艦將向俄羅斯發出一個明確訊息,即美方正密切關注。

 根據1936年簽署的《蒙特勒公約》,美國軍艦若打算進入黑海,須提前14天通知土耳其。尚不清楚美方是否已發送通知。

 該名官員還說,海軍將繼續在黑海上空的國際空域飛行偵察機,以監控俄方的海軍活動和任何在克里米亞的軍隊動向。

 儘管美軍尚未發現俄軍有準備向烏克蘭進攻的跡象,但該名官員表示,「如果情況有所變化,我們隨時準備好回應」,目前的評估是俄羅斯正在進行訓練和演習,情報人員並未提到要採取進一步行動的軍事命令,但他指出,他們很清楚情況可能隨時改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