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倡一次過開放「回港易」至內地所有城市

2021-04-09 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8日)表示,正籌備將「回港易」擴展至廣東以外地區,並會以類似方法推出「來港易」,讓內地人來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內地個別省市現時只有零星確診個案,應一次過開放「回港易」至內地所有城市。

 田北辰指,現時只得廣東省的港人返港不用檢疫,形容是「荒天下之大謬」,認為理據上應一次過開放「回港易」至內地所有城市。他指出,內地有不少省份都已「零確診」,即使部分有零星個案,仍只屬低風險,認為当局應考慮要求返港的港人先接種疫苗,以加重保障。

 田北辰续指,本港經濟環境不好,形容社會是在「吊鹽水」,認為內地人接種疫苗後,與接種疫苗的港人無分別,應容許他們來港。他又建議政府考慮與內地、台灣、澳門、澳洲及新西蘭等低風險地區或國家商討,容許已接種疫苗人士在接受檢測後,可毋須檢疫便來往。

 另外,工聯會副秘書長曾志文指,「回港易」實行4個多月,受廣東省港人歡迎,但未有涵蓋其他省份,造成很大困擾,有當地港人反映抽中公屋,但不方便回港辦理,有家人離世亦趕不及回港。昨日消息公布後,他們收到很多居於福建廈門的港人查詢辦理回港方法,相信對北京及上海等大城市港人也會很方便。他建議政府擴大計劃後,考慮要求其他省份的港人在當地三甲醫院取得陰性檢測證明。

 曾志文說,內地早前公布,持港澳居民居住證的港人也可在內地免費接種疫苗,工聯會調查顯示有98%的內地港人願意接種,加上香港也有提供疫苗接種,認為兩地檢視放寬通關措施時,可作相應考慮。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