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低開 創指跌逾1%

2021-04-09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4月9日,三大指數低開,開盤後跳水,創指跌逾1%,鋼鐵板塊衝高回落,海南概念依舊強勢。而後指數震盪下行,氫能概念走強,白酒板塊回落。總體來看,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從盤面上看,海南概念、醫美板塊漲幅居前,白酒、化工板塊跌幅居前。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74%,報3456.74點;深成指跌1.1%,報13836.52點;創指跌1.24%,報2792.04點。

 機構觀點:

 山西證券表示,市場方面,昨日指數低開高走,成交量上升。近期市場盈利預期數據上升幅度減小,結合近期走勢和成交量來看,市場短期將繼續呈震盪走勢,出現連續放量上漲的概率不大,不建議投資者盲目追漲操作。未來在周期行業維持高景氣,消費服務等行業持續復蘇的背景下,A股中期將有橫盤震盪向上走勢。板塊方面,市場繼續呈現板塊輪動格局,周期和消費板塊漲幅居前。建議繼續關注光伏概念板塊反彈,在長期碳中和邏輯的引導下,行業長期有望繼續實現超額收益。短期建議關注券商板塊,板塊目前市盈率處於近兩年低位,行業業績穩定,進一步調整概率不大。另外,可繼續關注醫藥板塊,在醫保範圍拓寬政策利好下,重點布局自費醫療服務、創新藥和中藥板塊。

 東吳證券指出,目前市場溫和調整,部分資金選擇從題材概念類品種撤離,時間點上來到一季報披露期,市場風向開始偏向業績預增品種。操作上看投資者可適當降低倉位,進行一定的獲利了結,並選擇一季報業績預計有較大增長的品種進行布局。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