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南部邊境協調員4月底將離職 美媒:時機不尋常

2021-04-10 19:21
來源:海外網

  據海外網報道,美國白宮當地時間9日宣布,白宮南部邊境協調員羅伯塔·雅各布森將於4月底離職。考慮到美國政府目前正在處理南部邊境創紀錄的非法移民兒童人數,有美媒認為,此時宣布並不尋常。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等美媒9日報道,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宣布,雅各布森按照其此前的承諾,將在本月底辭去協調員一職。雅各布森早前被任命為美國總統的特別助理,也是處理邊境移民激增問題的關鍵人物。

 雅各布森離職之際,美國政府正在努力解決移民問題,其中就包括今年3月的非法移民兒童人數創下新紀錄。據悉,共有18890名非法移民兒童3月抵美,這一數字是2月份(9457人)的兩倍,也比2019年創下的紀錄高出了60%。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考慮到當前面臨的問題,此時宣布雅各布森離職不同尋常。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