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內地消費主題基金跑贏大市

2021-04-12 1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金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國經濟結構正在轉型,相對「舊經濟」而言,以消費、科技等驅動的「新經濟」享盡轉型紅利。消費相關板塊是新經濟股中重要組成部分,並預料消費主題基金可跑贏大市。

 中金認為,A股市場消費企業佔比提升。市場擴容下,A股上市消費企業數量亦穩步提升,2008年尾上市消費企業數量不足400家,而截至2020年2季度尾,已增至逾800家,流通市值佔比亦提升近5%。

 報告指出,消費子行業輪動組合亦有超額回報。每期挑選最看好的兩個消費行業持有作為消費精選行業組合,從2010年2月到2021年3月,年率化收益率可達16.3%;而同期全消費板塊行業等權基準的年率化收益率為8.3%。消費精選行業組合年率化超額收益率達7.2%。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