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均跌逾1% 海南板塊逆勢爆發

2021-04-12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4月12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養殖板塊領漲。隨後指數小幅回暖,滬指、深成指先後翻紅,創指一度漲逾1%,白酒股迎來調整,地產股、券商股異動拉升。盤中,指數震盪下行,深成指跌超1%。板塊方面,電力、鋼鐵等周期股持續回暖,數字貨幣逆勢大漲,次新股、化工板塊遭重挫,受多項利好政策影響海南概念股今日集體爆發,多股漲停封板。截至收盤,三大指數均跌逾1%。總體來看,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兩市逾2700個股下跌,賺錢效應較差。

 從盤面上看,海南自貿區、鋼鐵、數字貨幣等板塊漲幅居前,造紙、丙烯酸、化工新材料等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看盤:

 德訊證顧認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市場對政策的預期更為積極。既然市場有守底共識,那麼下跌空間或不會有太大意外。以震盪的方式終結下降趨勢值得肯定,探底成功與否就是後期主要分析思路。由於季報疊加年報將在本月密集發布,A股或進入業績炒作時期,那麼近期或應以調整趨勢制訂交易策略,低吸優質個股,耐心迎接慢牛行情。

 百瑞贏表示,指數自構建雙底以來的反彈趨勢已有見頂跡象,在抱團股持續消化估值期間,指數這裏大概率會繼續震盪調整。這種情況下,即使抄底成功,反彈的空間也相對有限,短線套利空間較小。所以在操作上,更應該注重對長線的投資,對於一些業績披露完畢、經營穩定,股價、估值都回歸到合理區間的優質白馬股,可實施左側交易,逢低逐次吸納,保持五成左右的倉位靈活配置。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