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恒騰網絡回吐後低吸

2021-04-12 0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騰網絡(136)今年1月完成收購儒意影業及南瓜電影,前者主要為電影製作及發行,後者則為大型影視頻平台,積極布局互聯網串流媒體業務;配合兩大股東中國恒大(3333)及騰訊控股(700)的支持,前景看高一線。

 有兩大股東的技術及客戶群的支持,恒騰網絡可通過最先進的大數據技術分析用戶需求,提供極致的觀影體驗,用戶的觀影行為數據可以充分的體現出用戶對影視作品的喜好。據悉,南瓜電影為每一個影視作品都設定了多維度的標籤體系,每部電影或者每個電視劇的每一集都有超過600個以上的獨有標籤,完整且詳細地紀錄了用戶的各項行為屬性數據。

 有追上空間

 另外,南瓜電影將依託儒意強大的製作能力,持續推出自己的獨播自製內容,而儒意這個能力,已經被市場驗證。儒意影業主導製作的《你好,李煥英》,今年初上映47天累計票房突破53.7億元人民幣,目前為止位列中國電影票房第二名。

 由此看來,南瓜電影及儒意影業將成為恒騰網絡的主要業務及增長動力,集團2020年度業績下滑,主要是原有互聯網家居業務因疫情令需求減少所致。因此,在計算恒騰網絡的市值時,應計入新收購業者的貢獻,儒意影業承諾在2021年至2023年每年淨利潤將分別達到4億、5億、6億元人民幣,即恒騰網絡未來盈利已有所保障。相對其他視頻科技企業如快手(1024)仍處虧損、但市值過萬億元而言,恒騰網絡市值不足千億元,有追上空間,投資者可候低於8元之下吸納。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