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稱起火事件影響小 瑞銀料影響輕微

2021-04-09 15:15
來源:香港商報

 中海油(883)表示,所屬的蓬勃作業公司,星期一V平台發生井噴着火,並在星期二撲滅,目前未發生原油洩漏,未構成環境污染,但有3人失蹤,預計事故對公司今年產量最大影響約600萬桶,佔全年產量約0.1%。

 中海油發公告指,當日V平台V29井鑽井作業過程中有淺層氣溢出,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進行壓井作業處置,過程中發生井噴着火,並安排人員撤離、滅火和溢油排查。事故發生時,平台共有102人,當晚撤離99人,另有3人失蹤,公司已經派出救援船、直升機和無人機全力搜救。

 瑞銀表示,在市場獲得更加清晰的資訊,特別是有否漏油之前,事件料會對中海油股價造成影響,預期項目將需暫停一些時間,以作清理及後續調查。至於其他生產估計不會有影響,因此料對公司的經營及產量影響輕微。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