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漲跌參半 海南概念繼續領漲

2021-04-09 15:03
來源:香港商報

  4月9日,三大指數低開後跳水,創指跌逾1%,鋼鐵板塊衝高回落,而後指數震盪下行,白酒板塊回落。指數午後延續下行態勢,滬指跌逾1%,創指一度跌近2%,海南概念板塊逆勢拉升,次新股板塊持續上行,上市首日新股表現亮眼,臨近尾盤,指數跌幅均小幅收窄。總體來看,市場走勢分化,權重股表現萎靡,市場情緒趨冷,個股漲跌參半,賺錢效應一般。從盤面上看,海南概念、旅遊板塊漲幅居前,白酒、半導體板塊跌幅居前。

 截至收盤,滬指跌0.92%,報3450.68點,成交額達3063億元;深成指跌1.26%,報13813.31點,成交額達3882億元;創指跌1.54%,報2783.33點,成交額達1276億元。

 機構看盤:

 國信證券表示,在國內經濟已走出疫情衰退期、機構重倉的大盤藍籌股相對市盈率仍處高位、新募集基金面臨減速壓力、投資者情緒開始轉變的大背景下,市場風格可能會向更加均衡的狀態回歸。隨着4月份上市公司年報和一季報的陸續披露,本輪經濟復蘇的持續性與向上的彈性一旦得到有力的數據驗證,後續行情可能會有更多的投資機會產生。展望後市,我們認為可以更加樂觀點,建議關注順周期板塊業績超預期的可能性及相關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