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5紀律部隊步操加入中式元素 將於明日展示

2021-04-14 19:30
來源:香港商報

 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紀律部隊5間訓練學校均舉辦開放日,並安排中式步操表演,藉以彰顯國家情懷,加強國家安全意識。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這次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各紀律部隊同時加入中式步操作為表演項目,是發展香港步操的重要一步,讓步操可按香港實際情況邁向既有中式步操元素又擁有香港特色的多元發展。

 李家超:加強國家安全意識

 李家超14日於網誌撰文指出,紀律部隊5間訓練學校,包括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海關學院、消防及救護學院、警察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都會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開放日,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內容包括展覽、表演、講解、互動項目和步操,向大眾推廣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

 他談到,在步操表演中方面,各部隊將加入中式步操元素,藉以彰顯國家情懷,加強國家安全意識。他說,步操是訓練紀律和團隊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每個紀律部隊有自身的發展過程,亦各自保持他們的獨特優點和傳統。因此,他支持各部門按實際情況,包括訓練及其他工作安排需要,建立一套既有中式步操元素,又符合部門發展的步操。

 李家超提及對步操發展的兩方面要求,包括要重視紀律和團隊精神訓練的有效性,以及步操要表現出部隊的專業、威武和自信。他續指,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鼓勵多元文化,期望香港紀律部隊可按實際情況發展一套既有中式步操元素亦具香港多元特色的步操。

 他還透露,入境事務處於1999年已將一些中式步操融入結業會操作表演環節,懲教署亦於今年年初的結業會操升旗儀式中加入中式步操。(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