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氣槍圖闖警校 港台兼職記者被捕

2021-04-15 14:52
來源:香港商報

 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辦開放日並公開表演中式步操和反恐演練示範,警方在學院附近巡邏期間,於港鐵海洋公園站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在其背囊搜出兩把仿製手槍及一部無線對講機,當場將其拘捕,事後證實他為香港電台兼職記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對事件表示震驚,指攜同仿製槍械試圖進入警察學院活動後果可以非常嚴重。

 警方表示,鐵路警區人員15日上午8時10分,在港鐵海洋公園站進行反罪惡巡邏,其間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男子,並於其背包內檢獲兩把懷疑仿製手槍及一部無線對講機,當場將該名姓洪男子(21歲)拘捕,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沒有適當牌照而管有或使用作無線電通訊之用的器具」,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

 鄧炳強震驚指非常嚴重

 現場消息稱,被捕男子就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在香港電台任兼職記者,而涉案仿製手槍相信為氣槍,槍內並無彈藥,有人辯稱涉案手槍是14日拍攝電影時用的道具,未有及時放回才會在背囊內,15日則是到警察學院採訪。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對於有香港電台記者帶同仿製槍械試圖進入警察學院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感到震驚,形容後果可以非常嚴重。鄧炳強指,被捕記者藏有的物品與他的工作用途不符,被捕者亦曾在2019年於修例風波示威現場涉嫌襲警被捕,其後法庭審訊判處無罪。

 香港電台發言人確認一名兼職初級記者涉嫌因刑事罪被捕,表示會全面配合警方的調查,並已即時停止該名兼職員工的職務。(記者區天海、馮煒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