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冠深:會聯同工商各界積極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宣傳活動

2021-04-15 1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指出,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對於經歷過反佔中以來持續黑暴,如今終於由於國安法的確立而重新獲得安寧的香港市民、中外投資者來說,更是別有意義。

 他認為,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在致辭時強調的,國家安全是發展所憑,特區要切實承擔起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說到了關鍵之處。他尤其贊同駱主任所指出的:香港國安法頒布以來,特區政府履職盡責,有目共睹,因此如今是「有了法律,有了機制,有了隊伍,執行和落實就尤為重要。」

 因此,對於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維護國家安全,不僅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而是一項維護國家安全的上下齊動的系統工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人人有其責,人人皆可為。

 蔡冠深表示,環顧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甘願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作出妥協讓步,也沒有一個國家在面對國家安全問題上無所作為。所以,他會聯同工商各界,積極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活動,以共同提升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認識,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社會基礎。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