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國家安全是發展所憑 支持打擊規管危害國安活動

2021-04-15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禮上致辭時強調,國家安全是發展所憑,特區要切實承擔起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香港在「黑色暴亂」中出現種種亂象,中央及時出手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救港,國安法實施前後的強烈對比讓人們清楚看到,只有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穩和發展才有基本保障。社會各界須正確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義務,與特區政府一道守護國家安全,支持配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本地立法維護政權安全,打擊、規管各種分離和外國勢力的破壞活動,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姚志勝會長指出,2019年的修例風波演變成「黑色暴亂」,香港甚至出現本土恐怖主義的勢頭,香港的社會穩定發展、市民的生命財產人身自由都受到嚴重衝擊。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恢復秩序,社會安定,市民安全,人心安寧。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的重要意義顯而易見:國家安全受到侵害,香港就會動亂;國家安全受到保護,香港就會穩定。

 駱主任在致辭中指出,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姚志勝會長說,這指明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要兼顧依法打擊和依法規管的工作原則。國安法實施後,分離分子和外國勢力仍不會善罷甘休,特區必須堅持依法打擊和依法規管各種危害國家安全的破壞活動。在香港推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更讓市民特別是年輕人提高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讓香港國安法落地生根,社會人人共守,在香港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