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華集團簽約天津

2021-04-17 04:02
來源:香港商報

 在16日舉行的首屆內地與粵港澳大灣區經貿投資洽談會上,香港新華集團與天津市西青區、靜海區人民政府分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據悉,天津是新華集團下一步重要的戰略合作投資區域,此次簽約將加速新華集團在天津的發展,積極擴大新華集團在天津的投資規模。此舉有利於將香港服務業優勢帶到天津,利用新華集團資源優勢,打造未來港澳企業向內地拓展的北方「橋頭堡」,以及北方企業通過港澳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通道。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冠深與天津市西青區區長白鳳祥、靜海區區長金匯江等領導見證了簽約儀式。蔡冠深向記者表示,將於近期推出的環渤海企業家聯盟亦將落戶天津。該聯盟將背靠京津冀,面向東北亞(主要是日、韓),對標粵港澳大灣區。他表示,環渤海企業家聯盟將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形成互動。

 作為一家業務多元、擁有5家上市機構的大型跨國集團,香港新華集團與天津市西青區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津港合作示範區」及「西青運河國際藝術村」。「津港合作示範區」一期項目位於天津市西青區南站科技商務區,項目擬佔地約600畝,打造「津港創新谷」。

 香港新華集團與天津市靜海區的合作聚焦健康產業。雙方將以中日(天津)健康產業發展合作示範區為核心,設立新華集團健康產業發展總部,大力推動醫療健康、養老介護等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童越、林麗青)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