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公民黨抱殘守缺 現今已面目全非

2021-04-17 1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因民主派「35+初選」案被起訴的公民黨前成員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及李予信,提出解散公民黨,公民黨多名成員此前亦紛紛宣布退黨。曾為公民黨創黨成員的湯家驊昨日(16日)在Facebook發文,感嘆公民黨抱殘守缺現今已面目全非。

 湯家驊指,2003年因為反對23條立法,應吳靄儀所邀,成立了「23條關注組」。七一大遊行後,立法終於被擱置,當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外有一大型集會慶祝成功拖垮23條立法,「23條關注組」的成員除了他以外,均有參加這次集會。湯家驊解釋,當晚他獨自躲在家中,為的只是不想再捲入這政治漩渦。

 湯家驊感嘆,跳進這趟渾水,改變了自己一生。他在文中又說,政途上很多困難,更多傷心往事,不如意事何止八九?回看最初寄予無限厚望的公民黨,今天面目全非,喘殘抱缺,引起無盡唏噓。

 他在帖文最後稱,不少人不認同他的政治理念,但這並不重要,因為他不是為公民黨而從政,指對此無悔無愧。

(圖源:公民黨Facebook)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