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嘉士大廈81人檢疫 當局指須阻截變種病毒擴散

2021-04-17 1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表示,正繼續跟進佐敦白加士街17-23號伯嘉士大廈昨晚發現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中心認為必須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將伯嘉士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安排進行強制檢疫,以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已由昨晚開始,將伯嘉士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即地下至11樓,共約48個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至今中心已將81名住戶送往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 鑑於N501Y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加上上述大廈樓齡較舊,分間單位情況普遍,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已於昨晚即時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此外,政府昨日亦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4月9日至16日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於4月18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提醒相關人士必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