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再斥有傳媒煽動仇恨分化社會

2021-04-17 1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指有傳媒將參觀警察學院開放日的學生描繪到與「黑暴」有關,導致很多人對這間學校起底和騷擾。他批評此舉是分化社會、煽動仇恨,非常不道德。

 鄧炳強說,有些所謂學者對他有很多指責,企圖將想說真話的人,用口誅筆伐的方法,令他們不敢講真話,他強調自己是警務處處長,不會驚這些勢力。

 他說留意到平機會近日對有傳媒以貶義詞語描述新冠肺炎,予以譴責,鄧炳強質疑,是有傳媒打造人心工程,令人誤以為任何不好的事都是國家的。鄧炳強回應記者協會指責,他說警方向一個媒體發出約130封信,對他們誤導、失實的報道作出投訴、澄清,每封投訴信都有副本予報業評議會,評議會經已回應說對這些投訴沒有調查權,並同意有關媒體存在誤導、或與事實不符。

 鄧炳強又說,香港未有與假新聞相關的法例,亦未有定義,但有其他法例,規管任何人作出一些煽動或違反國安法的行為,警方會找證據,相信公眾自有定論。他呼籲香港市民要認清事實,認清有外部勢力代理人蠱惑人心。

 至於是否有相關名單和涉及哪些界別,鄧炳強說,犯法的人只要他的心是犯法、行為犯法,即使想逃避,警方都會有辦法找出證據檢控。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