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累計新冠病例突破110萬 「重災區」省份升級封鎖措施

2021-04-17 15:07
來源:中新社

 加拿大累計報告的新冠病例數在4月16日突破110萬例。面對洶湧的新增病例,處於疫情「重災區」的省份正在升級防控手段。

 截至16日晚,加拿大累計病例數約110.61萬例,較上一日新增逾9300例;康復99.72萬例,死亡23541例,尚有活躍病例逾8.5萬例。該國4月15日報告單日新增病例9562例,7天日均新增8669例,均達歷史極值。

 人口第一大省、同時也是累計報告病例數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16日宣布進一步升級防疫封鎖措施,自本月8日實施的居家令將再延兩周,持續至5月20日。官方將加強巡查和處罰,同時賦予警方攔截、盤查和處罰離家者的執法權。同時,禁止來自鄰省的「非必要目的」的旅行。相鄰的魁北克省官員隨後表示,將相應地禁止來自安省的跨省旅行。

 安省的其餘措施還包括關閉戶外休閒娛樂場所、「非必要」建築項目工地,進一步壓縮聚會人數、超市客容量等。該省近日已要求所有中小學改上網課。

 安省省長福特警告說,若不立即採取果斷行動,疫情將失控,醫院將難堪重負,「我們正在輸掉變異病毒與疫苗之間的戰爭。」他再度呼籲民眾儘可能減少外出。

 安大略省已向其他省份和地區求援,期望提供醫護人手。該省重症監護室(ICU)的總床位約2300個,目前其中約700個床位已用於救治新冠患者。該省流行病模型預測,兩周內將有逾千名新冠患者需進入ICU。

 在太平洋沿岸的卑詩省,新冠病例中的住院人數及進入ICU的人數也均創新高。

 加拿大累計報告病例數在4月3日突破100萬例,僅用13天便再增10萬例。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自4月9日以來,加拿大每百萬人中的確診病例數便已超過美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